《中国日报》七年来在美媒购买五百页版面粉饰西藏新疆政策

vot.org

【西藏之声2019年12月26日报道】中共渗透外国媒体进行大外宣的举动,进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警惕。就在日前,美媒经过调查采访披露说,在过去七年时间中,中共喉舌《中国日报》在美国刊登了七百多条新闻形式的宣传广告,并且在美国数家知名媒体购买了五百多页的版面,这些举措皆是用来粉饰中共在西藏、新疆,以及香港的镇压措施。美国众议员吉姆‧班克斯评论说,对那些帮助中共宣传的美媒来说,就算民主彻底死亡也不在乎,只要自己获得金钱回报便可。


中共驻瑞士大使借用瑞士媒体大肆粉饰中共罪行的报道受关注之际,美国媒体遭中共影响渗透的情况也引起众议。美国媒体《华盛顿自由灯塔报》记者Yuichiro Kakutani近日发布调查报道,揭露了美国各大主流媒体受中共影响的程度之深。

报道指出,网络咨询飞速发展,使得美国的新闻报纸行业面临生存危机,他们新找到的金主就是中共独裁专制政权。《纽约时报》、《华盛顿邮报》、《华尔街日报》等媒体收受数百万美元,刊登《中国日报》以新闻报道形式露面的广告。

美国的《外国代理人法》规定注册人向美国政府报告任何一个发行、传播人数超过三人的宣传材料,但是中共当局通过《中国日报》在美长期宣传其意识形态,且资金动向完全不透明公开,因此显然一直在违反美国法律。

不仅如此,《中国日报》是在2012年才承认与中共之间的关联,但该媒体在那之前已经在美国各大媒体宣传了数十年。《华盛顿邮报》发言人告诉记者,他们刊登《中国日报》的广告已经有三十余年。

报道还统计指出,在过去七年时间中,《中国日报》在美国刊登了七百多条新闻形式的宣传广告,并且在美国数家知名媒体购买了五百多页的版面,这些举措皆是用来粉饰中共在西藏、新疆,以及香港的镇压措施。

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吉姆‧班克斯(Jim Banks)受访时对此表示,美国的媒体“用信誉换取了广告收入”。他并指出,这些媒体假装支持民主,但他们却帮助掩盖共产主义的罪行。 对他们来说,民主彻底死亡也无妨,只要自己获得金钱回报便可。

端云编译报道

 
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